其光熠熠

还活着
补档补不明白了,随缘吧

游鸟

*飞鸟武藏友情向,有一点点高武

  “呐,武藏君,你一个人漂流在宇宙里,不觉得孤独吗?”

  忽然间,就被一向大大咧咧仿佛什么也不在意的飞鸟信这样问了。

  起因是在又一次偶遇春野武藏后,飞鸟信提议去喝一杯。

  他们降落在那个宇宙的地球上。这个地球恰巧也是21世纪的社会,两个人很容易就融入了进去。

  “说来,还真是有缘分呢。”飞鸟信说,“宇宙那么大,还有许多平行世界,偏偏就是可以遇到彼此。”

  “是啊。”春野武藏赞同,“可能这就是命运吧。”

  “诶,你称呼这为‘命运’吗?”飞鸟信往后一靠,“我啊,最不相信的,就是‘命运’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了。”

  “可是某种程度上来说,所谓‘缘分’也是‘命运’的一种不是吗?”春野武藏说。

  “我认为还是不一样的,‘缘分’是人与人之间的缘分,而‘命运’,是天为人设定的命运啊。”飞鸟信说,忽然自嘲地笑起来,“哎呀,说这些干什么,来喝酒喝酒。”

  春野武藏也就笑笑,抬起酒杯和飞鸟信相碰。

  他不是会寻根究底的人,飞鸟信不想说了,他也就不再追问。

  可是春野武藏把酒一饮而尽,砰地摆到桌子上抬眼望去时,却发现一向豪迈的飞鸟信端着酒杯出了神。

  然后对方盯着酒杯,问出了那个春野武藏从未思考过的问题。

  “武藏君,总是一个人的话,谁也会觉得孤独的吧。”

  “诶,飞鸟君感觉孤单了吗?”

  “也不是,就忽然……想到了而已。”

  春野武藏撑着下巴扭头看向飞鸟信。对方轻轻晃着玻璃杯,慢慢开口:“一个人无拘无束是很开心啦,能去很多地方结识很多新朋友,虽然遇到危机会有点棘手,但是朋友们也一定会来帮忙。对不喜欢束缚的我来说,这应该是最好的生活方式了。”

  “但是有时候,也会有点‘想找个地方安定下来’的想法呢。”飞鸟信说,“果然,是老了吧。”

  他笑着呼出一口气,春野武藏也跟着笑笑:“说起来,飞鸟君是什么时候变成奥特战士的呢?”

  “大概是……二十来岁?”飞鸟信努力回想,“啊不行了,时间太久远了记不清楚。”

  “这样啊,其实我也差不多。”春野武藏接话,“应该比飞鸟君成为奥特战士的年龄要小一点?我记得当时谁还说我孩子气……”

  “那个的话,我也常被人骂很大人了还孩子脾气……”

  “是19岁哦,武藏。”一个温柔的声音直接在春野武藏和飞鸟信心里响起,“你说过你是8岁遇到我,那么11年后再见,该是19岁吧。”

  “高斯?你记得好清楚啊。”飞鸟信有点吃惊地说。

  “啊,是呢,因为武藏是很重要的人吧。”和武藏一心同体的高斯如是说,“而且武藏藏在心里的那些记忆,他自己记不起来,我可是能看到的。”

  “高斯,不要乱说啊……”

  “放心吧,武藏。你还不了解我吗。”

  “啊啊,关系这么好,真让人羡慕。”飞鸟信把自己的脸扭曲一下,又很快笑起来。他仰头喝完了酒杯里的酒,同样重重放到桌子上。

  “所以说,有高斯做伴的武藏君果然还是不懂的吧,一个人旅行有多孤独。”

  “也是……毕竟高斯一直陪伴在我身边。”春野武藏说,忽然想到什么似的,一拍桌子,激动起来,“那么飞鸟君果然是觉得孤独了吗?孤独的话为什么不说出来呢?”

  “是啊,觉得孤独的话,还可以来朱朗,我们很欢迎你的。”高斯也说。

  “我可没那么说!别乱想啊你们两个!”飞鸟信连忙否认,“我也是有很多朋友的,怎么会觉得孤单呢?”

  “但就像飞鸟君你所说的,朋友很多和有一个自己的安定之所,果然还是不一样的吧。”春野武藏说,“真觉得孤单的话,可以和朋友们住在一起或者一起旅行啊,身边人多起来的话,孤独感也不会那么强了吧。”

“所以都说了我没觉得孤单……”飞鸟信嘟哝,“我就……想找个地方住两天腻了再走就是了。”

  春野武藏盯着飞鸟信,直到口不对心的光之战士扭过头去。

  “飞鸟君。”出乎飞鸟信意料的,春野武藏却没再纠结这个问题。他问:“如果你要找一个地方住下来的话,你会选哪里呢?”

  飞鸟信愣了一下:“这个的话,我好像还没想过……”

“所以,你其实也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对不对?”春野武藏认真地说,“真想找个地方安定的话,心里应该是有选择的吧?”
 
  “承认吧飞鸟君,你就是孤独了。”高斯适时补充。

  “……”飞鸟信不说话。

  “来朱朗吧,飞鸟君。”春野武藏好像一个保险推销员一样卖力给飞鸟信推荐自己待的行星,“在朱朗这么多年我和高斯已经把那里建设的很好了,是不管是人类、怪兽还是奥特战士都能开心生活的地方,还有许多外星人想来朱朗定居呢。你如果来的话,就不会觉得孤独了,大家都在一起,热热闹闹的,多好……”

  “武藏君。”飞鸟信忽然打断了他,“朱朗上有几个人类?”

  “啊?”春野武藏愣了一愣,“当然就我一个……”

  “你难道不觉得孤独吗?整个星球只有你一个人类,除了高斯以外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,你不会觉得很孤独吗?”

  “不会呀,因为我的身边还有着怪兽们。大家虽然种族不同,但都是好朋友,一起住在同一个星球上,不会感到孤独的。”春野武藏说。

  “那么,你过去那些朋友们呢?那些和你一样的人类,看不到他们,你不会感觉难受吗?”

  “这个啊,他们现在几乎都不在了。”春野武藏说。

  飞鸟信一愣:“对不起。”

  “没什么啦。”春野武藏连忙摆摆手,“都是些很久远的事了,要感伤也都是过去了。”

  “是这样啊……”

  飞鸟信闭上眼睛,好像很疲惫一样叹了口气:“果然,我和武藏君是完全不一样的人。”

  “诶?”

  “说了这么多奇怪的话,武藏君你也厌烦了吧。”飞鸟信站起来,拎起椅子背上的外套,“那么,今天就到这里吧,下次再会喽。”

  “等、等等啊飞鸟君……!”

  飞鸟信已经向他挥了挥手,转身走出酒吧。

  武藏连忙追到门口。

  “飞鸟君!”

  春野武藏既气恼又担忧:“飞鸟君到底是怎么回事……”

  好一会儿没开口的高斯忽然轻轻叹了一口气:“还是孤独了吧,飞鸟君。”

  “所以说到底是为什么不肯接受我们的提议……”

  “因为没有归属感吧。”高斯说,“毕竟不是自己的那个宇宙,飞鸟君他心里大概多少会有点不舒服。”

  “那就去他自己的宇宙啊,飞鸟君成为奥特战士之前也一定有朋友的吧,为什么不肯去拜访……”

  “因为他做不到,武藏。戴拿他和我们是不一样的,他不是自愿来到其他宇宙的。”

  “……诶?”

  高斯又叹了一口气。
 
  “回不去了,武藏,他回不去了。”

  高斯的声音里都是悲哀。

  春野武藏抬起头。远处飞鸟信举起闪光剑,气流带动外套高高扬起,红的白的灰的,都交织在一起,然后化为金色的光消逝。

  “这样吗……”春野武藏轻轻说。


写了一堆感想,都被我删了,只留启发我写出这篇文的一个问题。

飞鸟信,为什么这么多年以来,只穿着那一件队服呢。

晚安


评论(10)

热度(663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